欢迎访问甘李学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甘李   >   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

甘李学校办学思想体系

一、办学目标——让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
二、办学理念——尊重与爱
教育的根基在于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但这种爱必须以尊重为前提,尊重生命的存在价值,尊重生命的成长特性,尊重生命的发展规律,以此为基础,用爱和智慧促进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
三、校   训——发现自我 追求梦想
每个生命都是这个世界上独特而宝贵的存在,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大大小小的梦想,帮助每个孩子找到最真实的自己,并坚定而执着的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是学校献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四、校     风——平等、合作、进取
平等是对于权利的基本保障。建立平等的校园,是保障学校每个人权利的需要,也是培养学生公民意识的需要。
合作是走进社会的基本能力。创建合作的校园,是提升学校办事效率的需要,也是培养学生合作能力的需要。
进取是实现梦想的重要精神。倡导进取的校园,是保持学校发展活力的需要,也是培养学生奋斗精神的需要。
五、教     风——真诚、执著、求索
真诚是赢得信任的基础。真诚地对待每个学生,才能真实地影响每个学生,所谓“言传身教”,必定是基于教师最真诚的语言和行为。
执著是获取成果的基础。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需要时间和耐心,教师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的情怀,以此贯穿日常过程,才能收获理想的教育成果。
求索是不断进步的基础。所谓“求索”,意味着永无止境的学习,精益求精的思考,教师需要保持这份热情和状态,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让学生不断进步。
六、学     风——积极、自主、探究
积极是热爱生活的健康态度。通过学习,培养学生对学习本身的兴趣,保持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基础教育重要目标。
自主是掌控人生的必要能力。通过学习,培养学生的自我控制能力、自觉行为能力,是保障学生未来人生顺利发展的重要条件。
探究是理解生命的重要行为。通过学习,激发学生探索和研究的热情,感受思考和创造的快乐,是奠定学生正确理解生命、正确对待生命的重要基础。

Copyright © 2013 Chareic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市龙岗区甘李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