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李学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师风采   >   正文

快乐学习,自由探索——王洋老师《KDL 课程组合单元》全国展示课

作者: 吴瑞燕   信息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甘李学校    发布时间: 2017-12-29

20171219日和22日,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王洋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王老师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教学能力,她的课上得有特色,充满激情,深受学生喜欢,因此被主办方挑选作为深圳市唯一教师代表,上了一节示范课。在活动中,王老师向全国展示一节新颖精彩的《KDL 课程组合单元》优质体育示范课。

针对小学低年段学生好动、爱玩的特点,根据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季浏教授研发的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王老师采用了小动物开联欢会的形式,坚持“乐中学,学中乐”的教学理念,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整堂课上,王老师用亲切的教态、幽默的教风、简洁的教学流程、明确的健康体育目标、巧妙的教学语言、动听的音乐营造了一个宽松、愉悦、积极、动态的课堂,真正将课堂归于学生。王老师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学习模式,超额完成了预计75%的课堂运动密度目标,实际达到了95%的课堂运动密度,为与会者献上了一节精彩的体育课。直到下课,学生们还沉醉在愉快的学习当中,依依不舍。

王老师的这节课得到了季浏、赵小刚、刘永利等来自全国各地体育专家们的高度赞扬,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这是一节在“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框架下设计的实用、高效的体育课。

 

 

王洋简介:

   2013年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运动健将,曾荣获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有氧舞蹈,有氧体操,团体三枚金牌,以及多次全国冠军.发表论文《论竞技健美操女子单人项目成套编排多样性的研究》获得全国高层论坛二等奖,并发表至《中国学校体育》,曾连续两届荣获龙岗区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深圳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体育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龙岗区优秀体育人才奖。带队成绩:带领学生参加深圳市、广东省、以及全国健美操啦啦队操比赛均多次获得冠军,并且培养出多名运动健将,输送各大高校。


Copyright © 2013 Chareic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市龙岗区甘李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