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李学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劳动教育,说不如做——记甘李学校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温玉珊   信息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甘李学校    发布时间: 2017-11-29

2017年11月29日早上,在甘李学校的每个角落里,都可以见到一些身穿校服,手戴红袖章的学生在忙碌着。他们安静而有序,他们认真而细致,有人擦桌子,有人扫地,有人擦玻璃,有人拖地......原来,这些都是甘李学校八(1)班的学生,在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为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构建学生的健康成长体系,在全面开展素质教育的理念下积极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甘李学校决定把劳动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学校的教学工作中,为学生获得终身学习、生存与发展的能力打好基础。自方案制定之日起,每周三全天即为甘李学校学生劳动实践日,此次活动将一直延续,八(1)班今天的劳动为本次活动的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甘李学校五至八年级的学生也将陆续开展本次活动。

此次的劳动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学生白天劳动,劳动结束后需回班总结,完成活动心得体会,并在活动周制作本班的活动海报。而且此次活动的评价方式也多种多样,学生自评,带队老师评价,表格评价,口头评价等,保证了本次活动有效、深入的开展。

    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延续时间长,重在学生的参与和真实体验。有助于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校园建设,推进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整体认识与体验,发展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                

 

Copyright © 2013 Chareic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市龙岗区甘李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